吴 健

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278

吴健1980年10月生,浙江兰溪人。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经历:
2002年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2007年在华东师范大学获得光学博士学位。2005至2006年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访学,2010年至2012年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从事合作研究。2007年7月聘为副教授留校工作,2010年破格晋升为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及成果:
主要从事分子超快过程精密测控的研究。结合时频域精密控制的超短激光脉冲技术和电子-离子三维动量符合成像技术,在分子内电子波包、原子核振转波包、电子-原子核关联效应等分子超快过程的精密测控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研究成果。近年来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和Nature子刊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发表SCI 论文80余篇。曾先后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上海市曙光计划、东方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个人主页:
http://faculty.ecnu.edu.cn/s/1328/t/15179/main.jspy

Baidu
map